水灵莹之星

APH已退坑,但文还是放在这里存档
感谢各位一直以来的支持
各位有缘再见☆

黑塔鬼衍生——another world (7)

+

 

        顺着繁华热闹的街道向前,就可以在街道的尽头,看到一处在这个国家难得一见的清静公园。伴随着稀疏的风响与清脆的步伐声,若是经过一旁七八岁小孩子欢乐玩耍的游乐设施,无声地绕过一棵罕见长在空地中央的高大枫树,再沿着迈入公园森林的入口后一路向里走上一段时间,就能一眼望到那条涓涓流淌的清澈溪流。横架在上方的几棵古老树干上已经长出了点点新绿,看上去像极了他曾经摘取番茄时那一簇簇的翠嫩枝叶。

 

        他轻巧地从树桥上迈过河去,而后抬头仰望着眼前他叫不出名字来的巨树。

 

        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在这棵粗糙不堪的古树表皮上,布满了大大小小或新或旧的咬痕或擦痕。他猜想着这也许是因为周遭偶尔出现的小动物干的好事。它们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绝对没有想象过树会是怎样的心情。至于树,它甚至都没有反抗的权利——毕竟它连动都动不了。

 

        他微微垂下眼帘,伸手抚上即使有岁月洗礼也依旧冲刷不去的累累伤痕。他缓慢而轻柔地虚按在那凹凸不平之处,原本停止的步伐也开始有所行动,脚底踩在生机勃勃的草坪上发出细微的沙沙声响。

 

        这个动作最后由于这棵古木唯一的树洞而停滞,那并不大的树洞还用干燥枯败的树叶给细细地填补。只要留心,就还能隐隐约约发现,那从树洞口渗出来的、几乎与树皮颜色合二为一的丝丝深褐痕迹。它斑斑驳驳地顺延着树干就势而下,最后被新生出来的野草给遮盖得不见踪迹。

 

        “真怀念呢……就是在这里找到了日记。”他苦笑了一下,而后缓缓地深吸一口气。涌入肺腑中的空气中似乎还夹杂着当时成片成片的殷红液体发出的、一阵又一阵浓重得令人作呕的铁锈气味。这些过去的伤痕如今也仅仅只是变成了现在这样看似不起眼的渺小渍迹。

 

        他斜靠着树干,任由放松身体慢慢地坐下,原本总是盈满着无忧无虑笑意的棕褐眼眸中却毫无神采:

 

          “这里是我开端的地方呢——”

 

        周围的景色一如当时他初次来到这里的模样,微凉的清风吹拂在脸上总会带起大部分人的好心情。然而,当初首次来到这里的兴奋感觉,他却连一丝一毫都回忆不起来了。从第二次,第三次,乃至现在的第十万次,他充斥于心中的,也徒留下了无尽的空洞麻木与支撑这个身体行动的唯一执念。

 

        他知道自己已经成为了足以被世人嗤笑的操控傀儡,可他无论如何都没有办法甩脱每日都会出现在梦境中的可怕梦魇。一次又一次的轮回中,他唯独能够做的就只有看着使人恐惧至极的梦魇逐渐与他当下唯有的现实,缓慢而残忍地重合。

 

        而后,就是再一次的轮回。

 

                                    下一句台词是?

 

                                    下一个动作是?

 

                                    下一个事件是?

 
 

                                    下一个人是……?

 
 

        他蜷缩起了身体,将自己狠狠地挤在树干之前。仿佛在用浑身上下的力气,*钻入那见不到光、狭小而阴暗的缝隙。

 

 

        剧烈的头痛又开始了。

 

 

*灵感摘自于b站上黑塔鬼的《Donut Hole(甜甜圈洞)》,以下是部分歌词

ドーナツの穴(あな)みたいにさ 穴(あな)を穴(あな)だけ切(き)り取(と)れないように

【就如甜甜圈上的洞 我们无法只将洞眼取下】

 
 

あなたが本当(ほんとう)にあること 决(けっ)して证明(しょうめい)できはしないんだな

【我也就对无法证明 你确实存在】

 
 

もう一回(いっかい)何回(なんかい)やったって 思(おも)い出(だ)すのはその颜(かお)だ

【就算再试 一次一次无数次忆起的也仍是那张脸】

 
 

今夜(こんや)も毛布(もうふ)とベッドの 隙间(すきま)に体(からだ)を挟(はさ)み込(こ)んでは

【今夜也还是 躲在毛毯与床的缝隙间】

 

评论
热度(21)

© 水灵莹之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