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灵莹之星

APH已退坑,但文还是放在这里存档
感谢各位一直以来的支持
各位有缘再见☆

黑塔鬼衍生——another world(12)

+

 

 

      漫布于空气中的水元素似乎在一瞬内出现了短暂的停滞。

 

        像是一片轻而薄的稚嫩树叶慢悠悠地飘落在了平静无纹的庞大湖面中央,其刹那间荡漾出的点点涟漪连肉眼都来不及捕捉就彻底的消失殆尽。那短暂至极的时间差,完全不足以让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有充足的精力去反应,因而等到回过神的时候,落在最后的两人早就已经不见了踪影。那堵冰冷晶莹的水晶墙壁上清晰地倒映着在场剩余四人脸上略有不同却都是彰显其明显惊讶情绪的神情,其中由路德维希的最甚。那简直嘲讽极了。

 

        “等?!不见了?!”罗维诺使劲地揉了揉双眼,那双漂亮的翠眸中所映照出的也仅仅是一大块冰蓝色的坚硬固体,丝毫没有任何曾经有人出现在这里的痕迹,“喂……他们刚刚还在我们身后,不是吗?!”

 

        “看来这里反作用的出现是完全没有任何先兆的呢。”伊万戳了戳面前那堵水晶墙,“水元素里没有感受到任何生命的气息……大概真的是直接传送到了其他不知道是哪里的地方了。”

        “麻烦了,这下如果要汇聚的岂不是要找两队人?”费里西安诺半眯着眼,不过他的口气似乎并没有太大的起伏,倒是很安心的样子,“呐呐德/国,现在僵在这里也不好……德/国?”

 

         “……俄/罗/斯和意/大/利(这里指兄弟两个),接下来不能够再轻易分来了。”沉默了半晌的路德维希突然开口道,他猛然低沉下来的口气让费里西安诺有点不自觉感到地害怕,“大概彼此超过一两米,就极有可能在完全无法支援的去情况下被反作用强行分开。这样下去,队伍迟早有一天会被拆得四分五裂。我们需要的是汇合,而不是分开。”

 

        “德,德/国?”

 

        “现在开始,四个人必须在必要的安全范围内共同行动,”路德维希没有去看他身旁那人有点忐忑不安的声音。铂金般的光辉在他的双手中闪现,紧接着在场剩余人的掌心里都出现了一个小小的,用淡金和银白的框架围起的小小徽章。其中的图案正是他们各自国/家的国旗。

 

         “因为还不是特别完善,我原本并不准备现在就用上它。但是碍于现在情况,大概不得不提前使用了。”他继续说道,用那过于平静淡然的语调和口气,“这个运用了北美大陆的银光矿石,如果双方魔力都足够就可以随时随地与任何同样拥有它的人对话。可我无法确保它的通话时间,以及它每一次被使用之后,下一次若要在开启就必须要等上十个小时。这只是个最有可能出现的数字,实际上是随机不等的。”

 

       “诶,这真是很便利啊,如果能够成功研究出最后成品的话。”伊万把玩着手上刚得到的小玩意儿,“德/国,我还真不知道你对这种东西很擅长呢,是想要运用于其他方面的吗?”

 

        “抱歉,这种事情的话我暂时无可奉告。”

 

        “……啊,那个,德/国。”费里西安诺默默攥紧了手上的徽章,“那个……你没有给普/鲁/士吗?他作为你的哥哥,应该有一个试验品的吧。”

 

        “事实是,哥哥的那份就在我的手上。”他回答,“前两天由于要进一步改进,所以就特意拿了两份最新版本的产品相参照进行实验,不料现在反而因小失大。”

 

         “这……也不是德/国你的错,不是吗?”费里西安诺努力地微笑,“总而言之!一定能找到的!一定!”

 

         “……谢谢。”路德维希看着比他矮半个脑袋的棕发青年,沉默了半晌后,终究还是略微放松了脸上过于绷紧的肌肉,“对不起,我太紧张了。”

  

         “没关系没关系!如果哥哥突然不见的话,我也会变得很慌张的!”费里西安诺说着便拽住一旁的南意,对方在稍稍的挣扎后最后还是没怎么出声,“所以!不用担心的!一切都会好起来!”

 

 

 
             
               【不用担心,一切都会好起来。费里。】

 

 

 

 

        伊万看着他们,默默地扯了扯脖子上的柔软围巾,低声呢喃的连自己都快要听不见:“哥哥吗……”

 

       “啊,没错。”路德维希点点头,“总之,现在要注意千万不要分开的太远,我也不希望再看见任何人离队了。”

 

        “嘛……我也是。”被死死拽着胳膊的罗维诺微蹙着眉,“僵持在这里也没有什么用,再接着去探索试试……?!”

 

        心有灵犀察觉到身侧人的一丝不对劲,费里西安诺晃着脑袋旁边的呆毛疑惑地询问道:“呗,怎么了?”

 

          “呃……不,没什么。”罗维诺摇摇头,“可能是我的错觉……还有,你可以放开了,威尼斯亚诺。”

 

        “呗~为什么呢?哥哥明明也很喜欢这样!我们不是经常在家里这么相互拉着看鬼片吗?”

 

        “这看上去明明就蠢死了混蛋!还有我们现在也不是在家里!所以你他/妈/的快给我放手!!”

 

        “诶……”

 

        “看来被很好地安慰了呢?”伊万望着那两个相互推搡的两人,罗维诺的脸色看上去虽然满是嫌弃,但是手上的力道却并不足以让他的蠢弟弟感到太过疼痛,“‘意外有着安抚人心的力量’……呢,是这么想着的吧?”

 

        路德维希尴尬干咳了两声,随后迅速向前跨出一步来尝试掩饰自己略有泛红的耳垂:“喂你们两个闹够了没有!准备出发了!限你们在一分钟内给我站好!”

 

        “是哦队长!”

 

       “你这土豆混蛋没有资格命令我!!”

 

       “土、土豆混……”

 

       “呜哇哥哥不能这么说德/国啦!明明德/国家的料理很美味的!”

 

        “就是因为你一直在调查各国的料理我才这么说!别跟我狡辩!每次进入你的房间你都在翻那些奇怪的东西。话先撂在前头,我对他一、点、好、感、都、没、有!”

 

        “诶怎么这样?!拿料理就随便判定一个人是不对的啊哥哥!”

 

         “哼。还有,威尼斯亚诺你绝对不能够再跟他接近了!我可不希望你这个家伙日后变成一个嘴里塞满土豆料理的可怕肌肉男!”

 

        路德维希抽了抽嘴角。
  
 

        “唔诶诶诶?!!!天啊哥哥你不能这样!!!”

 

         “……噗。这对兄弟看上去真是有趣。”伊万在旁边一不小心笑出了声,他由衷的赞叹,嗯,由衷的,“当然,如果能够成为露西亚的一部分就更好了呢~”

 

        在这句话响起的一瞬间,意/大/利兄弟的争吵——虽然只是罗维诺的单方面争辩——突然停滞了。他们两个一帧帧缓慢地转过脑袋,不约而同投向双手背在身后吟吟笑着的俄/罗/斯的眼神显得十分的僵硬惨淡。此时这两兄弟,无论是脸色动作还是脑袋旁的那根最鲜明的呆毛,看上去几乎都是一模一样的——嗯,一模一样的。

 

       “不、不用了谢谢——!!!!!”

 

       “喂!!意/大/利!!!!刚刚才说过要一起行动的你们两个给我慢着!!!!!”

 

      “啊啦,跑走了呢?”

 

       再次造成如此混乱状态的罪魁祸首伊万,一个人在后面有点无辜地歪了歪脑袋。

 

 

 

 

        却丝毫没有察觉到,在层层叠叠的水晶闪耀的破碎镜面中,一闪而过的暗灰。

 

 

 

 

+

 

 

 

        眼前的视野一下子变得明亮而宽敞。

 

        外部的灿烂阳光穿透过头顶处的半透明结晶,半散着莹光流淌入这看上去并不算小的水晶空间,而后轻柔地淋浴在面前像是毫无理由出现在此的偌大湖泊上。微微折射着彩虹光芒的水流顺着或大或小的渠道遍布了整个空间,除却个别几个地方高隆突起的岩石平台,几乎全部都是水元素的领地。而且,那看上去似乎不仅仅只是湖水这么简单,他们在踏入这里的第一刻起就能够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独属于冰元素的寒气,那比单纯的水元素还要更加令人觉得寒冷冰冻。饶是像王耀这样以火属性最为优势的人,也依旧下意识的在这里哈了两口热气。

 

        “就是这里了。不过冰元素的能量似乎比我想象中的更强。”亚瑟任由一直在前方飞舞着的精灵忽然间飞回到他的肩膀上趴在颈窝里乖乖窝好。他尝试用足底轻轻碰触了一下与刚才颜色截然不同的地板,意料之中的发现自己的脚底上已经迅速被冰元素侵蚀,凝结起一层薄薄的冰层。

 

         “看来慌不择路的逃跑反而正中靶心了阿鲁。”王耀叹口气,“希望他们没事……”

 

        他熟练地伸手,随意之中便在空中挥舞起一条细长而灼热的火系条带,照耀着一旁凝固了不知道多少岁月的冰晶折射出一片灿烂的火光。他先让那火带在在场所有人身旁绕了一圈,直到每个人的衣服上都被笼上一层淡淡的火元素力量,才轻描淡写地把那实际上相当难以控制的力量给收了回去。顺便,他还帮忙把亚瑟脚底结起来的冰晶一并融化了去:“我已经让火元素包围住你们的身体了,现在应该能够走上去了阿鲁。”

 

        “那么到这里应该不会有刚才那么吓人的东西了吧?”阿尔弗雷德在对中/国示意感谢后开口,“刚才那个到底是什么?”

 

        马修跟着大/英/帝/国的步伐走上了那一层甚至还在冒着寒气的冰层,随口回答了问题:“那个我好像在书上见过,好像是叫……‘元素暴走’?”

 

     “没错。但是那种程度上的元素暴走,已经不能够只是用‘暴走’来形容了。”

 

        亚瑟在走了两步之后,果不其然在必经之路上看到了一根拦腰折断的石柱——或许那已经不算是石柱了,从外表看来已经完全猜测不出它原来的模样。亚瑟伸手触碰上那表面也已经开始半裂的岩石,凹凸不平的手感让他的眉心紧皱。他微微侧头,让还窝在肩膀上取暖的精灵飞过去,将它自身的魔力略微地注入那破旧不堪的石柱中。

 

        陡然出现的蓝光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那突如而来的光芒几斤照亮了大半个空间。亚瑟稍稍向后退了两步,然后看着那个随着魔力的注入而开始发光的石柱中,逐渐有什么东西慢慢地从里面浮现出来。

 

        “呜哇……那是什么!”阿尔弗雷德凑上前去,但映入眼帘的却是一团像是由水组成的奇怪物质,这东西看似柔软的表面却在干燥的冰层上留下了一片黏黏腻腻的液体,略有泛光,他甚至都不敢用生物去称呼他。在刚刚出现的时候,那玩意儿似乎还能够支起整个身躯,然而却在一会儿之后就突然匍匐下来。地板上的冰晶逐渐沿着初始还不能凝结起来的液体一路向上,转眼间便已经覆盖了那团液体的半个身躯。

 

        “看来情况很糟糕。”亚瑟表现得有点焦躁,“这是司康洞窟里能量凝聚的表现,只能够在这片充斥着最多水元素的湖泊旁边才能够看到。我记得上次来这里的时候它还能够通过我的魔力凝聚出我的外貌,但是现在,就算是用精灵的力量也不行了。这样的话,连魔力契约是否能再次缔结都是一个问题。而且……”他苦恼地蹙眉,“*奇怪了啊?之前来的时候暴走没这么严重的……”

 

        一侧的王耀和阿尔弗雷德面面相觑。他们对此并没有什么发言权,这个时候还是老老实实地在一旁看着就好。

 

        在美/国身后的马修微垂着脑袋。他正在暗暗地回忆当初那本专门讲述由各类属性的魔力而造成各种自然景象的书本,隐约还能够记得那本书中说明过造成元素暴走的原因与其衍生变化。他刚刚开口想要说点什么,但是在刚刚逃脱之时留心注入于地面的自身魔力却在他想要说话的同一时刻便猛然间传递来了相当危险的信号。他能够清清楚楚地感觉到这附近的元素又开始变得极具不稳定,甚至已经开始出现了一点能量漩涡的前兆。

 

        那和他当初跟身后的意/大/利分开时的感觉相当类似,而且似乎比那更甚。这让他几乎想都没想就直接开始叫喊:“*美/国!!架设结界比较好!!”他看见阿尔弗雷德向他投来的奇怪目光,然而那一瞬的犹豫几乎已经浪费了最佳时机。毫无办法的马修咬了咬牙快速蹲身将双手碰触在近在咫尺的冰层上,他忽视了王耀的惊呼。

 

        “反作用要来了!”

 

        几乎就是在话音而落的情况下,马修手中向四周短时间内迅速蔓延开来的土黄魔力连同空气中水元素的突然震动同出现在所有人的眼前,浓厚的黄与轻灵的蓝两者相互交织纠缠,荡出的元素对峙似乎连空间里所有的空气都快要凝结。身后的湖面开始出现一波又一波的汹涌螺纹,因能量涌动而震荡出的剧烈水声快要盖过由能量交缠引起的风暴声响。

 

        即便先前的踌躇错过了黄金时段,但阿尔弗雷德也不傻,他在看见马修先行开始铸造起元素结界后第一先是将什么魔力都没有的亚瑟一把从那个高台上拽下来,然后迅速以四个人所占地点为中介架设起了一圈结界的初始结构。他对于土元素的掌控能力比马修更甚一筹,更何况由于是兄弟的关系他们两者的魔力几乎不会出现任何反斥的现象,阿尔弗雷德就顺手把被水元素冲击回来的马修的土系魔力一并用在了建筑结界上。

 

        然而,亚瑟却觉得有点不对劲。

 

        他当然能够明白这绝对是在司康洞窟中独有的元素反作用现象,可问题是这反作用在长久时间上看来大多数都是毫无征兆的。它就像是雪花在空中接触到掌心的一瞬间,毫无感觉且时间短暂。

 

        而像这样能够带动周遭元素一同发生能量扩散,而且还无法辨认出能量中心究竟在哪里的状况,比起天然现象来,不如说更像是……

 

        余光之中突然闪现过一抹暗灰。

 
 
        他的瞳孔突然收缩。

 

        “中/国!那家伙就在你身后!!!”

 

 

 

 

 

 

 

Tbc

 

 

 

++++++++++++++++++++++++++++++++++++++++++++++++++++++++++++++

 

 

*:“奇怪了啊?之前来的时候暴走没这么严重的……”、“美/国!!架设结界比较好!!反作用要来了!”

这两句话全部都是原作的原句

 

评论(1)
热度(21)

© 水灵莹之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