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灵莹之星

APH已退坑,但文还是放在这里存档
感谢各位一直以来的支持
各位有缘再见☆

【米英】不后悔(1)

·AU米英

 

·改编自《黏着系男子的十五年纠缠不休》米英版本,av2314756,如果没看过的话可以考虑吃一下安利←

 

·本质是属于可以串联起来的段子,篇幅不固定请注意

 

·双结局设定,先放BE后放HE

 

·阿米视角

 

【高亮】歌曲里说是十五年,但实际上写下来的话并非每一年都写,其中一些时日可能会一笔带过,请见谅w

 

 

↑↑↑嗯,其实这段简介我是在抄袭某位大大的风格嗯【ni

 

 

 

 

+ + +

 

 

 

 

                               用给你的爱编织成的诗句

 

 

                              十五年不间断的将它送出

 

 

                                        回信还没有来

 

 

                                        回信还没有来

 

 

 

 

+ + +

 

 

 

 

 

+ +

 

 

 

The first year

 

    

 

        周末的早上起了晨雾。

 

        光滑洁净的玻璃窗被蒙上了一层薄薄的水露,紧紧挨挨的让原本清晰可见的视野变得模糊不清。那绵柔的透明水珠也染上了田园里初生的薄荷,使得这些初生的小家伙原本青翠的色彩也变得黯淡而单调,似是被它们给压弯了腰。然而那股浓郁的沁香却依旧环绕着这栋小小的房屋,迷人的香气像是天使羽翼上轻飘而下的白羽,轻柔地拂过它所接触过的每一寸空气。

 

        阿尔弗雷德·F·琼斯在打开窗户的一刹那还是忍不住打了个喷嚏,暗自腹诽着自己怎么还没习惯闻薄荷的味道。种下这片薄荷的契机也是个小小的意外,他当时买种子的时候本来就没想过尝试一下薄荷,然而几乎没有任何种植经验的他在那位花店老板的忽悠下也变得有点神志不清,等到回神的时候已经抱着这一小袋干瘪的薄荷站在了店铺门外。他原先想买玫瑰的种子来着。

 

        不过,既然都买了,他也没什么理由再去纠结自己是否还要再回到店铺里去——那位老板炯炯有神的黑眸也是让他难以启齿不想要购买薄荷的原因之一——何况他也被告知了,薄荷的生命力远比必须要被悉心照料的玫瑰要好养的多,即使被他这种新手怎么折腾都不会马上死上一片。他的话确实没错,好歹他种下去的薄荷活了至少六成。

 

        阿尔弗雷德在推开窗户之后,先是趴在窗台上发了会儿呆。他明明没有吃过早餐,却意外的没有感到饥饿,而他也并不想要去离开这里干其他的事情。清晨的薄雾逐渐随着日光的照耀而逐渐消散,金灿的阳光又再次照耀了他面前最熟悉的街道。他看着那一寸寸美丽的光慢悠悠地穿透过之前还尚显厚重的雾气,晶莹剔透的水汽在空中散发着淡淡的光芒,看上去温柔而不刺眼。那颜色简直像极了上一个星期还躺在他身侧酣睡的亚瑟——忘了作介绍,亚瑟·柯克兰是他的男友,如今他并不在这儿——那头令人着迷的沙金发色。明明两个人都是金发,但是亚瑟的头发无论是漂亮的色泽,还是柔顺的触觉,看上去就是觉得比他自己的好。他也说不上原因。

 

        他呆望着那占据一小块地的薄荷随着阳光的出现而开始伸展枝桠,因晨雾沾染其上的露珠也就此沿着翠叶的纹路翻滚而下,悄悄地滴入半湿润的土壤里不见踪迹。

 

        哦,他好像想到了些什么。

 

        阿尔弗雷德忽然从窗前站起身。那颗美妙的可爱露珠给他一下子带来了不少新颖的灵感,这对他马上就要做的事情来说简直是太及时不过了。他快速地转过身去,随手推开搁置在桌上的乱七八糟的杂物。他只有在这个时候他才会小声地抱怨自己为什么总是不先好好整理一下。

 

        他抽出那支插在桌角笔筒里的钢笔,掌心的纹路遮掩了被雕刻在笔杆上的“A·A”文字的淡淡铂金。阿尔弗雷德小心地拔下黑色的笔套,拿着它吸取了一旁备用的还剩下半瓶的墨水,而后就着还摊在桌上的纸张快速地在上面书写起来。

 

        约莫过了三四十分钟,他才猛地停下笔,缓缓舒了一口气。他细细的阅读了一遍自己方才写下的东西,微皱着眉改写了几处错别字后,又将它们重新誊写在了另一张干净的白纸上。

 

        “这样就完成啦。”阿尔弗雷德对自己的作品相当的满意。他将钢笔盖上笔套放回原处,拿出他前些日子才买回来的信封和邮票。顺便一提,他需要为他当下的举动做出一点合理的解释。他的亚瑟总是喜欢在收到信件后将邮票小心翼翼地撕下来,然后封存在他自己独有的集邮相册中。虽然阿尔弗雷德并不知道这种像是老头子才会干的收藏癖好为什么他总是如此兴致勃勃,不过能够不着痕迹地吻过亚瑟纤细修长的手指也是一件他乐在其中的事——嗯,这就是他现在执拗地舔着邮票背面的主要原因。

 

        在将白色的信件细致地封好后,他便拿了点零钱出了门。这栋小屋向外左转后走上十分钟便是距离他家最近的邮筒。他一边将手上每天都会寄出去的东西给投进去,一边微笑着在心里幻想亚瑟在看见这些情诗后难以抑制的羞涩面庞。

 

        哈哈,那会很可爱,不是吗?

 

        他抿着唇轻笑出声,然后哼着走调的曲子走向了街道对面的快餐店。

 

 

 

 

+ +

 

 

 

 

The second year

 

 

 

         “你是白痴吗?”

 

        坐在他面前的金发男人十分无奈地翻个白眼,缠绕在他身上的绷带也显得完全不留情面,轻微烧伤的痛楚让暗自做鬼脸的阿尔弗雷德不禁呲了呲牙:“喂喂我可不承认被你喊成白痴能喊我白痴的就只有亚蒂呜哇你稍微轻一点啊啊啊痛!”

 

        弗朗西斯·波诺弗瓦狠狠地抽紧了他手上正抓着的白布条,正是这些东西将坐在他对面转椅上的家伙包成了半个粽子:“写诗写得连自己家里着火了都不知道的人怎么不能被冠以白痴的称号。”他拿过旁边桌上的剪刀,那一声清脆的“卡擦”声响让阿尔弗雷德觉得他剪的不是手上的绷带而是其他的什么东西,“要入迷也不至于到这种地步。现在哥哥我心疼的是你花园里那一片薄荷田,我觉得你应当后悔一下为什么当初要种下这些如此可怜的生灵们。”

 

       “等等不应该是先关心我吗……”

 

        “关心你这个白痴有什么好处。”他抬头剐了他一眼,“况且你也应该感谢我那个时候正好来到你家。要不然可不是简简单单地烧到衣服领子就完事了。”

 

        阿尔弗雷德看着眼前这位下巴上还残留着一点胡渣的大叔难得摆出一副相当严肃的神情,快要脱口而出的话语硬生生哽在喉咙口没能再继续下去。他相当不自然地将眼神给撇开到其他地方,蔚蓝色的眼眸里倒映着窗外随风摇曳的枫树:“哈哈,反正我是Hero,不会这么倒霉的嘛……”

 

       说到最后,他还是噤了声。

 

 

 

 

+ +

 

 

 

 

The third year and the forth year

 

 

 

         上班族的工作开始逐渐让他觉得繁琐劳累起来。

 

        就在上半年间,公司的顶层上司好不容易下定决心投资的一笔大交易不可预料地打了水漂,其中亏损的金额虽没能够公布出个具体数字,但那大概也足够让从来没能够见到一笔巨额财产的阿尔弗雷德瞠目结舌。公司的运转日益紧张,每天的收入支出都需要精打细算,只要任何地方出一次差错就会造成之后所有项目失败的连锁反应。这种突如其来的高压坏境对于这位向来大大咧咧不怎么在意外物的美/国/人来讲无疑是毁灭性的打击,更何况他并不像是亚瑟那样能够一本正经地面对这么多串数字在眼前的屏幕上来回晃荡闪烁的人。那只会让他更加发疯,他在思考着要不哪一天直接去辞掉工作算了。

 

        回到家的阿尔弗雷德一脸气虚地打开小屋里的开关,那年的火灾迫使他在原来住所的附近重新租了一件更加廉价的房子。所幸的是他的房东正是那位当年卖给他薄荷种子的花店老板,这倒是给了他一个意外之喜——他从来都不知道弗朗西斯跟这位来自东方大陆的王耀先生有所来往。在知晓他的遭遇后,王耀在沉闷了一会儿后相当爽快地就把自己最后剩下来的那间有着开阔性阳台的房间租给了他,并且还给了优惠价,可惜这些的前提就是他必须还要再到王耀先生的花店里购买那些可爱的薄荷种子。要不你以为那个阳台是用来干嘛的?

 

        空荡荡的房间里并没有摆设过多的家具,现在资金紧张的他也无闲再去购买什么可以装饰家里的东西,但这些对他来说都无所谓。前两天他刚刚向一家杂志社投了稿,这些四年内锻炼出来的文笔让他有足够的信心让那些顶着一副老花眼镜的编辑们大开眼界——在此之前这一点已经充分地表现在他的mixi上了。当时他刚刚把诗歌贴上日记的时候,请求好友的数目就瞬间达到了上限。或许还能够出书也说不定。

 

        他刺溜刺溜地喝着可乐,半阖着蓝宝石般的眼百般聊赖地在网页上搜索着可有可无的东西。他挂在网上的诗歌有时候会是其他题材,但更多的还是情诗为主。再以近乎的在发呆的方式浪费了大半个钟头后,喝完一杯可乐并已经准备再开一杯可乐的他想了想自己是时候该写一首新诗了,毕竟这已经成为了他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习惯。

 

        “Arth……”

 

        他突然僵直住了自己打字的手指。

 

        嗯,直接敲上亚瑟的名字也已经成为他的习惯了。

 

        他以狠狠地吸了一大口可乐作为对自己的惩罚,然后又再次掏出收在抽屉中已经变得厚厚一沓的信纸。

 

        他还是没有放弃写信、寄信这件事。

 

 

tbc

评论(3)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灵莹之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