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灵莹之星

APH已退坑,但文还是放在这里存档
感谢各位一直以来的支持
各位有缘再见☆

【米英】不后悔(3)

不后悔(2)

 

 

 

+ +

 

 

 

The sixth year:

 

 

 

         “准备的材料有无盐奶油、白砂糖、鸡蛋、盐、香草精……”

 

         “低筋面粉、发酵粉、牛奶、苹果……哦对,还有糖粉。”

 

         “记着数据的那张纸在……”

 

         “你是指这个?”

 

         “啊找到了找到了。”

 

        “在加入适量的材料后就需要搅拌了。注意,你这家伙下手从来没轻没重,绝对不要把蛮力用在这样细致的事情上。搅拌揉捏面团这种事情不能过快也不能过慢,努力做到整块面团的柔硬程度都相同。要不然到时候烤出来的蛋糕变得发硬可不能怪我。”

 

         “哈哈,但你做出来的不是一样的结果吗?”

 

        “……我这次就用直径24公分的模具了,这个就算你吃也应该够了吧……还有,烤箱的时间要定为50分钟。”

 

        “结果亚蒂你每次都说着好像没有烤熟就又硬生生延长了烘烤时间,怪不得每次都烤成焦炭似的。啊——这个世界上能吃下你做的东西还死不了的大概也就只有Hero我了吧?”

 

        “……我想你现在一定在说什么失礼的事情。在这里我先重申一下,绝对不是我烤的难吃,而是你们根本就没有理解到司康饼的真正魅力而已。只是这样而已。”

 

        “是是。”

 

        “在等待蛋糕烘烤的时间中,可以进行打发奶油的工作,奶油的成分列表也在刚才的那张纸上。这件事情跟刚才的面团是一样的道理,绝对不能太快,自始至终都要保持着相同的的频率。当奶油出现清晰的纹路,拎起来的时候能够明显出现一个尖角的时候就差不多了……你见过的吧,正、常的奶、油。”

 

         “啊哈哈……”

 

        “打发奶油后还有一段空置的时间。这个时候按我的习惯都是泡一杯美味的红茶。至于你,千万别跟我提出想喝什么可乐之类的玩意儿。咖啡也不行,那会影响蛋糕的甜味。我真是搞不懂你为什么会喜欢喝这样的东西……”

 

        “你果然很罗嗦诶。”

 

        “嫌我罗嗦也不行!啊,蛋糕好像烤好了……小心地用蛋糕刀切割,当中涂上之前打发好的奶油,还有切好的苹果。你想要加其他水果也没什么关系。放好之后再将蛋糕片小心地放回原位,外层涂上一层厚奶油。我说的是正常的奶油,那种彩色的我才不承认。最后在最上面放好一些剩下来的苹果片,挤上一点奶油作为花纹……这样就可以了。”

 

        “诶……”

 

        “看上去样子还不错嘛。哪里像你们说的那么可怕……”

 

       “噗嗤,那是因为你自己根本就没有自觉啊。”

 

        他有点无精打采地趴在桌子上,半阖着眼安心地聆听手机里那个熟悉的人窸窸窣窣的衣服声响,他正在为自己做着生日蛋糕。由于他不能陪在他身边,便只好用“我想听你做蛋糕”的理由迫使对方做了现在这件事。英/国人带着一点小鼻音的声线经过机械电波的过滤变得略显沙哑,但是他却对此格外的情有独钟。那声音该死的性感。从窗口漏进的清风吹动额前总是不从大众的一撮金发,慵懒的阳光倾泻入略有空旷的房间,他只觉得浑身上下都被烘烤得暖洋洋的。

 

        他看了一眼手机,然后低声地对着手机说了一声近乎呢喃的“Happy Birthday”。在还没来得及听到对方的回答下,便先行眼急手快地按上了停止键。他想象着那人在听到这句话后究竟会露出怎样可爱的表情,白皙的脸颊肯定会变成他想象中的漂亮的粉红色。或许还可能心口不一地继续挑剔着他的英语发音?哈哈,那他这时候除了用唇堵上那张喋喋不休的嘴之外,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加拍案叫绝的方法吗?

 

        “叮咚。”

 

        他敲了敲变得昏昏沉沉的脑袋,薄薄的眼皮覆盖着半浑浊的蔚蓝眼珠。枕在自己下巴上的手臂被硌得发痛,衣袖刺眼的苍白也刺激得他眼角发胀。

 

        “叮咚。叮咚。”

 

        沙金色的发丝、森林般的眼瞳,略显消瘦的身形和显得过分白皙的皮肤,现在他还能够用手细致地描绘出那人带着一点点婴儿肥的面庞。明明年纪比他大,但是亚瑟天生的童颜却生生将年龄降了整整一个档次,跟他一起走在外面的时候总会被当成是年纪小的那个。他为此还曾经嘲笑了对方好久,一直逼到对方涨红着脸叫他数次笨蛋他才停下了几乎要刹不住的笑声。

 

       “阿尔弗勒德?你在家吧?阿尔弗勒德?”

 

        寄出的信件攒起来差不多也应该超过2000封了吧?呜哇他还真是能够写出这么话语,若是以前的他肯定是一封都写不出来的吧……可惜亚瑟是个笨蛋,也不知道是不是在掩饰内心的羞涩,他至今还是没有收到任何一封回信。真是令人不爽。

 

        话说,已经很久没有听过亚瑟的声音了啊……刚刚的当然不算。那种隔着一层电子音的嗓音,果然怎么听都无法让人习惯。

 

        单薄的眼皮上仿佛挂着千斤的重量,一直趴在桌上的动作也让他略感不适,然而他并不想要挪动身体,即便旁边的单人床只跟他隔着半米的距离。

 

        “阿尔弗雷德?抱歉,我先进来了阿鲁。”

 

        王耀略蹙着眉,轻轻转动了手上的备用钥匙——他可是这里的房东——然后小心翼翼地推门进去。身为一名标准的中/国/人,他当然知道这样的举措有失礼仪,然而内心中突然涌升出来的强烈不安让他还是没能够忍住手上的动作。

 

         “阿尔弗雷德?”

 

        他小心的向房间里探出一个脑袋,然后果不其然的看见房间的主人趴在桌上正睡得香甜,他甚至连眼镜都没摘。王耀默默松了口气,然后蹑手蹑脚地走向房间的阳台——他来这里的目的就是来看看这些他送给阿尔弗雷德的薄荷,更新一点肥沃的土壤,顺便悄悄地弄点小把戏。现在的这个情况正好符合他的心意。

 

        在把所有的东西都准备好了之后,他再次提着换出来的土壤蹑手蹑脚地往回走,脚底踩上有点破旧的地板上发出一点嘎吱声响。他本想就这么悄无声息地离开,不过在看见那副还挂在对方鼻梁上的眼镜时,终究还是忍不住帮对方摘了下来。

 

        等等。

 

        王耀在这个时候才感觉到不对。阿尔弗雷德是美/国人没错,对方经常外出运动的习惯也让他的皮肤偏向健康的小麦色,但现在这个泛红的感觉似乎跟正常的皮肤颜色无关……而且,呼吸频率也不对劲。

 

        他将手上的东西搁置在桌上,摊手摸向对方的额头。

 

        “哎呀!你在发烧阿鲁!”

 

 

 

+++

 

 

                           第六年身体坏掉了

                           诗已经超过两千首

                     全身的骨头没有没断过的

                     全身的内脏没有没坏过的

 

 

 

+++

 

 

Tbc

 

 

 

 

做蛋糕的教程来源于路德的角色歌Ich liebe…(最喜欢……),错了别打我【茶

 

我在想,按照这样的趋势下去,等十五年写完了那这文的字数要破多少啊……明明幻想中只是想要悠哉地写个短篇的QAQ!

 

评论(1)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灵莹之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