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灵莹之星

APH已退坑,但文还是放在这里存档
感谢各位一直以来的支持
各位有缘再见☆

黑塔鬼衍生——another world(19)

啦啦啦我来更新啦【顶锅盖】

不出意外下一章会高能……嗯,我说的是不出意外x




+



        “当然是做一件好玩的事情啦!普/鲁/士!拜托了!”

        轻快愉悦的嗓音慢悠悠地回荡在静谧的空气里,这让周围所有人都不由自主地将目光投向那个似乎正在撑着下巴发呆的基尔伯特身上。而被忽然点到名的某人则是稍有发愣,略微呆滞的紫红眼眸本能地眨了眨。

        他顺势茫然地扫了一圈周围的人之后,在望见对方因为久久得不到而逐渐开始跨下唇角的微笑时,才急急忙忙地摆手示意自己真的在听:“等等,本、本大爷吗?是什么事情……?”

       “啊,这个。”费里西安诺略微清了清嗓,清透的蜜色眼眸中带着清晰可见的兴奋和一点点看不清的思绪,他微微歪了歪脑袋,“那个,普/鲁/士脸上莫名其妙出现的鬼符……不是看上去很碍事吗?而且那个怪物既然是通过这个来分辨出我们的存在的,作为暴露得最明显的普/鲁/士岂不是处境会很糟糕……”

        他像是在踌躇着词句,拿着画笔颜料的双手略微有点攥紧,一双漂亮眼瞳望着对方的动作小心翼翼:“呗,所以我就在想,既然英/国也说了这个颜料并没有什么危险……不如让我直接帮你在脸上画一点东西遮盖一下?没事的!我的画技可是很好的!以前还有人夸奖过我,还向我请叫过如何作画呢!”他在这里停顿了一下,“……怎么样?”

        基尔伯特有点怔愣地回望他,一时间不发一语。彼此之间的空气,像是被什么给黏住了似的动弹不得。

        良久到几近停滞的沉寂,让费里西安诺下意识吞了口唾沫:“不,不行吗……”

        “……并不是!!!”基尔伯特在经历过初始的呆木之后顿时回神,对方如此建议的话语让他浑身上下都开始兴奋起来,“如果可以这样的话那真是再好不过了!本大爷早就看着这个丑极了的符号不顺眼了!!”他一点都没有在意周围某一些人被他突然高涨的情绪给吓了一大跳,反而是更加高兴地窜到意/大/利身边去,漂亮的眼睛清澈见底。

        “如果乐意的话真是再好不过了!”试着在调色板上进行调色的意/大/利人开心地扬起唇角,“呗,对了……其实我也可以帮你们其他人身上的鬼符上盖点什么图案呀!毕竟这个颜料上还是沾有魔力的……万一真的可以用来掩盖住点什么会吸引那只大怪物的信息也是很有可能的事情!”

       “这个……倒也是有点几率。”亚瑟看了看被放在木箱上的另一部分颜料,“我们到现在还不曾知道这个鬼符除了会让我们有着区别于其他普通人的、作为‘目标’的标记作用外,是否还会有其他不良影响……以防万一还是让意/大/利试着画一下吧。”

        他一边这么说着,一边不由自主朝对方正抬起手臂挽起袖子准备开始的动作望去。属于颜料的特色气息缓慢而确实地扩散在微凉的空气里,渗透其中的魔力一寸一寸地顺势逐渐向周围弥漫,宛如浑身上下都被一层绵软花瓣给温柔地包裹在花蕊之中,软软糯糯干净剔透。

        那是一种会令人舒心放松的力量。

        亚瑟没头没脑地想着,但一时间也没有特别去在意,转而继续将目光放置于他们之前带回来的另一样东西上。

        “那这些灯泡是……?”伊万伸手随意拿起一个,小小透明罩中细短的钨丝清晰可见。

        “嗯哼,那可是哥哥找到的。”弗朗西斯在旁边满脸得意地捋过挡住视线的一缕金发,“不觉得现在这个楼层的破灯泡声音很糟糕吗?既然都已经决定在这里休息了,我可不想被这个噪音给搅和得难以安宁。”

        “哦哦!感觉很不错的样子哇!”在对方身后冒出脑袋的西/班/牙也顺手捞走一个灯泡,“不过这里也没什么椅子,单是踩在这个箱子上似乎也够不着天花板……这要怎么办……”

        “你是傻瓜吗?”坐在一旁打个哈欠的罗维诺半阖着眼瞪了他一记,“有人在下面垫着不就好了,换个灯泡的时间而已,也不会怎么样。”

        “诶——,”他故意拉长了尾音,在罗维诺有点奇怪的目光中看着自己手上的灯泡顿了一下,然后微微轻笑着眯起那双漂亮的绿眸,向着那位同样是意/大/利化身的国家意识体伸出掌心,“那你来帮俺,怎么样?”

        【那我来帮你,怎么样?】

        罗维诺稍稍一愣,但紧接着他便以一种相当鄙夷的目光直接无视了对方的手掌:“我不要。”

       “?为什么?”

       “看上去很烦,我不干。”他顿了顿,“而且我讨厌你的口音。感觉像是乡下人一样。”

        “唔诶?!”如此直接了当的拒绝理由让他下意识向后退了一步,“……就只是这样?!”

        “就是这样,混蛋。”罗维诺随意地哼了一个鼻音,“难道你还想让我说出其他理由吗?那还真是对不住了,我就他妈的讨厌你这个口音。”

        “∑唔……”

        “呜哇哥哥,别这样说。”在那头,放下画笔的费里西安诺歪过身体,眨眨眼睛看向那个不知何时撇开视线只盯着墙壁的兄长,“那毕竟是西/班/牙哥哥的特色不是吗?”

         “我管他什么特色不特色。”罗维诺站起身走过去,故意错开西/班/牙站着的地方来到弟弟旁边用手指戳他的脑门,“行了你这个混球,老好人的事情做得开心吗……”他一边用嘲弄的口吻讽刺,一边挑着眉转过头去——噤了声。

        坐在他旁边的基尔伯特只是无辜地回看了过去:“怎么了?难道被本大爷这张脸帅到了?(虽然感觉画风不大一样……)”

       罗维诺没能说出什么话来形容。

       他自然一直都知道威尼斯诺的画技很厉害,这个是从小到大都让他追赶不上的技能之一。但是他也同样清楚,这个看上去废柴懦弱得要死实际上却是想做就能做好的弟弟,应该是第一次尝试着人体作画。

        墨黑的色彩沿着原本就有的乌黑条纹,细滑精细的笔触随着其主人的意愿肆意在有弧度的面颊上勾勒出精致的线条。紧紧只是简单的中款画笔却俨然被透进了令人惊叹的情感,每一次的落笔都是坚定的而无任何杂念——他现在所看到的,已经不再是那个霸占了半张脸上的丑陋符号,而是一只昂首挺胸骄傲啼鸣的漆黑雄鹰。

        那是普/鲁/士国旗上的雄鹰图案。

        “……你,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画完了这个?!”

        “嗯?”费里西安诺只是歪了歪脑袋,眯起的眼瞳里像是什么都没有隐瞒,“其实不瞒你说,这个图案我已经偷偷画过很多次了哦?可是相当地顺手呢……呗w”

        但罗维诺却觉得,他想听到的不是这个。

        他微微动了动双唇:“——你……”

        “诶诶诶?!意/大/利帮本大爷画了什么??”

        他无奈地瞪了一眼打岔的基尔伯特,干脆一个转身过去准备不再深究:“自己照照镜子去。哼,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那家伙的画技确实不赖。”

        “呗——哥哥夸奖我了呢!”

        “住口!这不算是夸奖!”

        “但是哥哥基本上每次这么说,都是在夸奖的意思啊?”

        “那、那只是你自己在胡思乱想罢了!!”

        “可是……”

        “他妈的哪有什么可是不可是!!”

        他气呼呼地回头丢了一记眼刀,然后撇过脑袋:“闭嘴!!别来烦我!”

        “诶……”

        “哦哦哦哦哦哦!!!!!这个看上去酷毙了不是吗?!!!”忽然打岔的兴奋惊呼打断了两人的对话。在照完菊帮忙使出的水镜之后,费里西安诺似乎能够看见对方脑袋上陡然冒出的两个宠物犬耳朵:“小意简直太厉害了不是吗?!!!”

       “小、小意……?”

       “没错!”基尔伯特直起腰拍拍胸脯,“从现在起本大爷就是小意的保护者了!!不仅给本大爷画了这么帅气的图案,而且本来长得很可爱不是吗?!!你说对不对阿西!!”

        “怎、怎么突然问我……”

       “等等你们怎么就这么自说自话?!”罗维诺差点就想拍桌子了,“这种时期还轮不到你们吧?!!”

        “呗,哥哥,别太在意啦……”

        “这种事情怎么可能不在意?!!”

        “呃……”

        “行啦行啦。”最后还是安东尼奥粗着神经架起了已经在暴发边缘的罗马诺,“罗马诺,来帮俺……咳,帮我装电灯泡怎么样?”

        “你这混蛋……!”

        站在一边的亚瑟,已经伸手捂脸懒得再去看那边即将发展成一片狼藉的局势:“这群笨蛋……就没有一点危机感吗……”

        “年轻还是有点好处的嘛阿鲁。”王耀却是一副悠悠哉哉的模样,“刚才那么紧张,现在放松一下也好。”

        “哈哈哈说得也是!”阿尔弗雷德干脆直接上前一步,拿过了箱子上最后一个灯泡,“嗯……那个,呃什么来着……哦哦加/拿/大!一起来帮忙怎么样!Hero想用飞快的速度装好第一个夺取冠军宝座!DDDD”

       “诶——那么露西亚也不能输了呢。”

       “……其实,我觉得还是小心一点比较好……”

       “Don't mind!Don't mind!!”

         “……算了,我已经不想理那几个笨蛋了。”想要彻底无视掉那边的亚瑟无可奈何地叹口气,然后冲着站在一侧旁观的两位东方人招招手,“中/国和日/本,能稍稍来一下吗?”

       “嗯,怎么了阿鲁?”

       王耀顺着他的手势慢悠悠地晃过来,而菊也从另一条路线来到英/国的旁边:“是不能说给所有人听的事情吗?”

        “……嗯,准确的说,是不敢。”一侧的弗朗西斯顺势接过了话茬,并将收合在身上的一样事物重新放在他们两人的面前,“这个文字,你们两个应该看得懂吧。”

       “……当然了阿鲁,那可是我家的语言。”王耀却没有因此而感到一丝一毫的自豪,相反,他看着这个熟悉到骨子里的笔画习惯和文字叙述,只让他浑身上下汗毛倒立,“……但这个太奇怪了。不,应该说是根本不可能发生的啊。”

        “这是在哪里找到的?”沉默了一会儿的菊抬起脑袋,墨黑对上略有所思的深紫。

        “二楼的一面墙上。”弗朗西斯回答,“那里……除了这块布之外,还有另一个不可能被忽略的痕迹。”

       “被溅满了半面墙的,与布上血书一样的颜色的血迹。”

        闻言后王耀愣了愣,而后默默垂下头去,再次看了看双手上正被逐渐攥紧了的暗黄色布料。


        【請務必注意身後】


          由上而下的书写方式和文笔习惯,跟他自己一模一样。




TBC   

评论(3)
热度(22)

© 水灵莹之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