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灵莹之星

APH已退坑,但文还是放在这里存档
感谢各位一直以来的支持
各位有缘再见☆

【米英】孤岛

跟一位太太合写的给太太 @棽弃猫喵喵喵喵喵叫 的生贺!!虽然已经快迟到了xx

为了防止阻碍观赏,在文章末尾才会标上从哪儿开始谁是谁x






       英雄还活着吗?我这样想到,我们遇到了海难,紧接着被海水冲到了一个小岛。虽说是我们,实际上只有我和英.国,天知道另外三个国家漂到哪个小岛哪片海域,我联系不到他们,并且,指望他们?我还不如把希望寄托在自己身上。

       英.国还没醒来,我不知道我还得在这呆多久。世界的英雄应该去拯救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而不是在这稀奇古怪,甚至看不到动物的地方。行李被海水冲走了,得了吧——现在连食物和换洗的衣服都没有了。手机可能也被海浪冲走。

       我的天——我应该学英.国这样,当场晕过去吗?


<孤岛>


       那个年轻的、拥有活力的国家突然想去曾经看过的那么一本书,那大概是几十年前的事了。书中的主人公情况和他们尤为相似,遇到了海难,漂到了孤岛。但不知是他们比较幸运还是比较可怜,但是在那个年轻国家的眼中,这已经是非常好的了。毕竟那个主人公遇到了野兽(事实上谁知道有没有遇到)以及可怕的食人族,甚至,那位主人公甚至还要忍受着孤单的锁链——好在,他和英.国还有对方,并且和他漂流到小岛的是英.国,不是那头俄.罗.斯蠢熊,那可真是不幸中的万幸。

       大海的气味让他和那位年长国家感到十分怀念,阿尔弗雷德注意到,对方的眼睛,那双温暖的如同雨后湿漉漉如同绿色孤岛一般的眼睛悄然注视着他,里面甚至还溢满淡淡萤火。

       没有什么比那更加籍慰人心了。那个十九岁的小伙子这样想着,也再没有什么比这么一双眼睛注视着你更加令人脸红心跳了。他现在突然想点一根烟,不仅仅是为了他现在的处境,和突然想到的他与英.国的特殊关系也有关联。可这该死的孤岛连果树都没有,更别说含有丰富尼古丁的烟草了。海底说不定会有类似的植物,可他们潜不下去,毕竟这里没有人是尼摩船长,也更没有人建造得出诺第留斯号。好吧,他现在又开始想念着大陆的汉堡和可乐。

       没有人愿意进行着沉默,那个绿眼睛的船长感到十分疲惫,这不是一场心理战,也没有必要进行下去,他选择率先开口:“所以,我们现在是和鲁宾逊同一状况?”这是一个中肯而又十分符合事实的形容,阿尔弗雷德不禁赞叹道,他醒来的时候也是这么想的——即使,即使他忘记了书中那位和他们一样沦落孤岛的可怜人的名字。

       “我们比他幸运得多。”阿尔弗雷德这样说道,他的语气有一些犹豫,他也不知是谁更加幸运,但是美.国人的乐观主义让他坚定的自己的想法。

       “我们比他可悲的多,他可是找到了一把小刀,墨水,甚至一些食物。在那之后,他还自己搭建了帐篷,自己缝制了衣服。”亚瑟揉了揉他那湿漉漉的金发,拧了拧衣服,希望它可以快点干,“少和我提它很孤独阿尔弗雷德——在你诞生之前,我可一直是不悯,虽然这并没有什么好感到骄傲的。额我的意思是…鲁滨逊还有他的野人仆人,星期五。这样他可不孤独了吧。”

       “衣食住行,人家占了三样。甚至最后又商船将他们带回了城市,而我们呢?至少现在,什么都没有。”


       “可是亚蒂——这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美.国人如此说道,他对对方的称呼改成那个亲昵的亚蒂,“小刀?那对于我们有什么用呢?你也知道,英雄在小时候就可以徒手打野牛了,衣服我们可以自己编织,食物我可以去找,你要想吃鱼,英雄也可以去抓。帐篷也很容易,你我还是国家,野外生存经验绝对比那个人多吧。”


       “自己编织衣服?你在开玩笑?(Are  you  kidding  me?)这里可没有毛皮或者布料,也没有针线。你这是想让我们穿着草裙到处跑吗?还是说,你想让我们学习原始人拿骨针和藤蔓?我可没有那个技能。即使这是孤岛,我也绝对不会这么做的。这是作为英国绅士最基本的底线。”

       “这只不过是一个比方——当然亚蒂你要是想穿草裙英雄也不会介意!”阿尔弗雷德用手托住下巴,事情早就偏离了他的轨道,他要如何才能让气氛不会尴尬,“你说我们造一个诺第留斯号如何?”当然,那个生活了几百年甚至上千年的国家要是信了这个,他们就绝交!诺第留斯号,一个连他都知道不可能实施的计划。

       亚瑟站了起来,企图让衣服变得快一点干,湿漉漉的衣服贴在身上甚是难受,太阳不大,导致衣服甚至没有一点要干的痕迹“你有时间在那里天马行空还不如想想我们今天晚上住哪,顺带说不定明天就会遇到暴风雨,还有野林里野兽,顺便找点草吧,弄点动物的毛皮也行,找点食物……”他突然住了口。


       “怎么了?”

       “我的手机…好像,还没坏?”

       “什么?!”

       “我的手机,刚才才关机,它刚才震动了一下。”亚瑟耸了耸肩,他表示现在他也没办法,过去了那么久,谁也没有想到手机这一通讯方式,倒不如说其中一人想到了,可惜是他的手机被海水给冲走了。

       “也就是说我们来到孤岛到现在至少有一个半小时,没有人发现其中一人的手机开着机,也就是说我们完美躲过了一次离开孤岛的机会?”阿尔弗雷德瘫软在地上,他感到了来自世界的恶意和绝望感。

       他任由对方用脚尖点了他手臂几下,他现在不想有一点反应,他累极了,“起来吧阿尔弗雷德,现在可没有那么多时间让你感到绝望,它已经关机了。”

       “我爱你。”那个小伙抓住了亚瑟的脚腕。

       “什么?(What?)”

       “英雄说我爱你,我可不保证我们还能不能逃出去,英雄绝对会死在这里的。绝对。”阿尔弗雷德认真的态度反倒让亚瑟感到难为情。

       他现在的耳朵一定是发烫的,对方抓着他脚腕的手依旧没有放开,“闭嘴,然后起来阿尔弗雷德。我们没有人会死在这里,实在不行,就造一艘诺第留斯号。”亚瑟双手抱胸,忍住不要恼羞成怒地往对方脸上狠狠地踹一脚,说实话,他自己也舍不得。“我可是大英帝国,曾经统治海洋的国家,和现在你的船长(captain)。”

       “和你讲个笑话,英雄的船长不会游泳……噢!(OH!)”他的表情很是狰狞,对方还是忍住了往他脸上踹一脚的冲动,只不过改成了手臂。

       “起来。”


       “……”


       “起来。”


       “我受伤了,亚蒂亲我一下才起来。”


       “阿尔弗雷德你别给我得寸进尺!”


       “我说了我爱你,可你却什么都没有表示啊。”他看着那双盛着阳光的蓝眸中清清楚楚地倒映出自己的整个身影,清澈透明得让他不由自主地觉得羞赧,“现在的我们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够获得救援,而你也在刚刚不小心丧失了最后一个可以快速与外界联系的方法。至少一时半会儿肯定没办法从这里离开了,亚蒂你难道就忍心不给予内心受伤的我一个小小的安慰么?”他刻意小心压低了嗓音说着,撇着嘴可怜兮兮地冲着这位自知理亏的大英帝国先生眨了眨眼。

       彼此之间的空气不由得僵着了数秒,不远处扑打上细软沙滩的清澈海浪趁机在耳畔不断吹拂着温暖的柔软浪声。在深知自己就是吃对方这一套的情况下,亚瑟只能先焦躁地向四处环视了一周。尴尬地发现当下真的只有他们两个人呆在海滩上的时候,他才下意识抿了抿唇,而后涨红着脸蹲下意思意思让对方直起身:“亲完了就必须给我老老实实想对策。”

       “当然。”



       距离被冲上这座孤岛的时间已经过去了近三个小时,从头顶上笼罩下来的日光早就已经把湿透了的衣服给烤得七七八八。广大茂密的葳蕤枝叶将四散的耀眼光辉切割得到处都是,亚瑟努力地向上扬起脑袋,偶尔被闪烁的光斑给闪到眼睛的情况让他不由自主地眯起眼睛:“喂!阿尔弗雷德?你在哪儿?”

       他听着头顶上茂盛的枝丫里冒出了些响亮的回应:“距离树顶大概还差一截——不过现在看过去景色真的超级棒!连海滩那边刚点起来的炊烟都看得一清二楚!”

       “在那之前我觉得你应该先关心一下自己的安全。”他有点焦急地提高了音量,“我可不希望你突然掉下来然后在地上压出一个坑!”

       “嘿!我可没那么重!英雄可是有好好锻炼着的!”原本还算安静的树枝开始不断抖动,悉悉索索的沙沙声合着森林中原有的清脆虫鸣一一回荡在周遭燥热的空气里。在他情不自禁开始紧张起来的时候上面突然冒出了一只手,原来光滑的皮手套表面已经被粗糙的树皮磨得有点裂开反卷。

       “上来吧!”

       他盯着那只手心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才认命地叹口气轻轻搭上去。

       爬上来的过程并不复杂,然而让亚瑟不得不承认的便是他真的无法变得像对方一样轻轻松松驾驭自己的身体,等到被这家伙强硬地抱在怀里坐上树梢的时候已经过去了至少小半小时。在坐定之前他原本还尝试着挣扎一下,结果被对方一句“再动就要掉下去了”就只得给老老实实地固定在手臂和胸膛之间。他脸上的温度根本就降不下来。

       然而抱着他的美国人却根本就没有在意过这点,他的声音因为眼前看见的景象而变得高亢而兴奋:“嘿亚蒂,现在我们也在沙滩上做了些目前我们可以做的事情,除此之外已经无计可施。所以与其去在意那些令人扫兴不已的事情,不如来享受一会儿这美妙的景色?我相信在你家里可不会经常看到这些可爱的云朵。”

       “在我家里当然不,但是你家里却到处都是。”亚瑟轻哼了一声。他有点犹豫着要不要把手搭在对方的手臂上,与此同时也暗自希望这脸上这个该死的温度能够稍稍降下去那么一些:“真希望那些古老的方法还能有点作用,不过我们现在坐在这边不在沙滩附近真的可以?”

       “你忘了吗?或许在这个岛上真会存在可怕的野兽和食人族。……当然,我有那个自信从他们手中保护你,但是万一他们一下子来了一百多我也扛不住。”

       亚瑟转头瞪了他一眼:“停止你那个天马行空的想法,况且我还没有弱到需要被你保护。”

       “但是在高的地方才能看得见远处啊。”他微微收紧了手臂上的力道,把脑袋搁在对方脖颈上蹭了蹭。

       “……好吧,如果这个理由我接受。”他想要避开,但是又怕自己掉下去而不敢大幅度动作,“别蹭过来,热。”

       然后他就乖乖不动了:“不过亚蒂,我是说真的,万一我们真的没有被人找到的话,要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作为国家意识体,除非国家覆灭,否则根本就没办法按照人类的定义来决定是否死亡好不好。”他翻了个白眼,“大不了就是一直呆在这里饿着肚子,然后变得人不人鬼不鬼却还死不掉。”

       “呜哇——我可不想这样!我还想回去之后好好吃一顿美味的汉堡套餐!而且你也喝不到最喜欢的红茶了,不是吗?”

       “唔,这、这倒是个问题……”

       “果然说到红茶你的态度就变了。”

       “闭嘴(Shut  up)!”

       “不过说实话,如果去掉这些的话,我觉得能够跟你一起生活在这里真的是个很棒的选择。”他凝视着不远处那一缕缕飘上天空的黑烟,轻声低喃,“这里有沙滩、有海浪、有森林,没有人来人往的客流,也没有成天到晚堆砌在书桌上的麻烦文件。如果能够造间小屋的话大概会更棒……”他稍稍顿了一下。

       “但最重要的,果然还是你在这里。”

       树叶间的细碎声响还在不断地流入耳边,一下一下伴随着清风摩挲过裸露在外的皮肤。阿尔弗雷德屏住了呼吸,他现在只敢盯着对方就在眼睛底下的小小发旋,一圈一圈地被光斑照得有点泛出光晕。他感觉自己等了很久,久到心脏开始扑通扑通跳得浑身紧绷,连带着先前手套下为了让树枝燃烧而拼命摩擦导致的擦伤也一起扑通扑通地跳跃起来。

       林叶间的空气变得静悄悄的。

       “……

       “亚……”

       “啊,有船!”

       他先是一愣,而后再往不远处望去时果然看见了海平线一段逐渐冒出来的黑点。即将被营救的喜悦却丝毫无法冲淡心脏陡然下坠的失落,他试图想再抱一下这个比自己小了一号的国家,却先被轻轻地拍了拍手臂。

       “松开吧,可以下去了。”

       他的心里发堵,却又无法再继续追问,只好有点丧气地松开手上的动作让两个人先下去。他其实还想再说些什么,但是所有要脱口而出的话却又被凝固的喉咙给死死地堵在胸膛里,双唇一张一翕却什么声音都没能发出来。

       在走到沙滩前两个人都在保持沉默,另一侧的小型篝火还在那儿向上飘浮着丝丝缕缕的炊烟。时间的指针在表盘上游走,在不远处的船只变得越发清晰时,某人才终于结巴着打破平静。

       “那个,美/国。”

       他一愣:“……怎么了,英/国?”

       “你之前的那些幻想,不得不说在拥有着这样身份的我们面前是根本无法存在的。”他一眨不眨地看着那个毛茸茸的后脑勺,“我们是国家而非人,我们注定了在国家之间的立场上会存在本质的不同。我们根本无法像普通人那样在什么孤岛上求得一处辟所,甚至从根本上说起掌控我们的行为举止的也不可能是我们自身,而是我们的人民。所以你那些想法,在我看来不过就是小孩子的过家家罢了。”

       他垂下了眼:“所以……”

       “不过!”

       亚瑟突然转过身,柔软的发丝在风中轻微飘扬,那双透着露珠色的翡翠亮得让人根本挪不开眼。他深吸一口气。


       “至少我、我家的人,大概超了一半吧  ,还、还是挺喜欢美国的,嗯。”






END♡


从两人第二个“起来”为分界线,上半部分是溺爱太太【微博@溺爱-想要师傅】,下半部分是我【捂脸】

评论(13)
热度(62)

© 水灵莹之星 | Powered by LOFTER